淡漠.

星球

·是一个脑洞,文笔有限,致歉

·故事的背景是我:脑中的世界,与现实没有关系的那种,算架空?

·感谢阅读




在浩瀚的银河系,有着无数的星球,有着无数的陨石,有着一切的一切,星体的生命在转瞬即逝中毁灭又重生,爆炸产生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就在那一秒钟。或许我发个愣,一个星球就覆灭了,连灰都不剩。


在银河系深处的一个星云中藏着一颗小小星球,星球上住着一个人。这个星球上有很多很多的沙子,有风有水,有着生命诞生所需要的一切,可是,就只有ta一个人。


ta或许是被称颂的英雄,或许是被嘲笑的疯子,这些都不重要了,ta就这样坐在星球上,像一座丰碑。


刚来到这个星球时,ta怀揣着劫后余生的喜悦以及对新事物的欣喜,ta像一个来到封地的诸侯王,巡视着这里的一切,发现这里什么都没有的时候,ta有些沮丧。


第一天,ta用沙子做了一个城堡


第二天,ta用沙子做了一个城市


第三天,ta有沙子做了一堆“朋友”


……


我也不知道哪一天,许是附近星球覆灭了,许是一个星球诞生了,强大的冲击力让ta用沙子做的一切都消逝了。ta呆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切,突然大声尖叫到“哦,不!”后来在经历无数次的重建与毁灭后,ta冷漠了,或许是习惯了。


ta坐在沙堆面前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ta不知什么是黑夜白天,ta突然失去了对重新拥有这一切的欲望。


ta躺在了覆灭的“城市”上,开始回忆以前拥有的一切。突然,天空中划过一辆宇宙飞船,ta拼命的挥舞着自己的手,“嘿!我在这里”ta的胳膊都快被甩出来了,ta大声的喊叫着,眼睛中有了很久不见的光芒。但是飞船顿都没顿一下,就这样错过了。


或许是星球太小了,或许是飞船上的人根本不会想到ta的存在。


在后来的N天内,这种情形无数次上演。


在一个平淡的某一时刻


一座巨大的宇宙飞船,飞过星球上空,连太阳的光芒都被遮住了,一瞬间光明的消失,让ta睁开了双眼,ta直愣愣的盯着飞船,然后,闭上了眼睛,ta就这样躺着一动不动 。或许ta动一动就能被带走了呢?谁又知道呢……


ta就这样一个人在星球上,望着满地的沙子,什么也做不了,ta又开始用沙子创造属于自己的一切,哪怕会被一瞬间抹平。


在无数次面对满地黄沙时,ta像什么都没有看见一样,目光呆滞的重复着自己的动作,重新搭建一切的一切



时间好久 好慢  好平淡


ta已经不记得自己长什么样子了,ta觉得自己就是一抔黄土,ta坐在星球上,一动不动的感受着自己的城市,“这是我的!”ta突然大声喊到,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哦,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发生,ta的声波掀起了一阵狂风,生活总有惊喜发不是吗?然后,一切又是黄沙……


ta的胡子已经长到ta低头就能看见了,ta的乐趣变成了,每天拿自己的胡子编头发,ta可以把胡子编成很多很多个辫子。然后在身体告诉ta“该睡觉了”的时候,再一个一个一个的解开,或许一天时光的一半就消失了。


日子就这么过去了,


小小的星球的生命很短暂,但人类的寿命更短暂,恰在一瞬间。


ta开始猜,我和星球谁先覆灭。ta坐在星球上突然来了乐趣,切换着不同的声音,自己与自己争论着……


“哦!一定是我先死掉,这个星球可能会存在很久很久很久!”

“你在想什么呢,昨天你才看见的,一个星球在你眼前boom!或许明天这个沙子球就炸了!”

“不可能的……”

“你听我说……”


……


ta已经老到玩不了沙子了,ta只能像一个有知觉有灵魂的植物,躺在黄沙上什么也做不了。


ta感受到时光从他体内流逝,死神离他越来越近,ta突然想到“死神会来这个破地方嘛。”笑点不知从何而来,突然的被逗笑,可是在ta倒下后就再也没有喝过水,嗓子干涸的像塞满了沙子,只能象征性的扯了扯嘴角。从嗓子里发出一声嘶哑到快要消失的低吼。ta被自己发出的声音吓到了,自暴自弃的放松躺在沙子上。从脸颊上滑过一滴眼泪落在沙子上刹那间就消失了。


ta一动不动了,或许ta死了,或许ta很久前就死了,那些沙子在ta的身上堆积,慢慢的,从星球表面已经看不见ta了。


在ta的身体彻底被风化时,小小星球覆灭了。


BOOm,一瞬间,就消失了,像水珠在火山口散开一样连灰都没有,空白的,仿佛那个地方本事就没有任何东西,没有了这颗星球,银河依旧闪耀着属于它的光芒。


ta?存在过嘛?世界上已经没有任何的一切证明ta存在过了。可是,ta就是存在过的!


谁又知道呢?


ta或许成为一粒黄沙飘向了银河深处,或许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