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漠.

星星

记一个故事

如果有幸你能看见希望你喜欢



   在碧蓝的大海上有一艘神奇的海盗船,它总是摇摇摆摆的往前行驶,像喝醉了的老爷爷,又像滑稽的不倒翁。

   船长是个小海盗,带着稚气却总是举起自己的剑大喊:“我要拯救世界。”老船员相视一笑,将手放在胸口大声喊到:“是!我的船长。”

  然后海盗船依旧摇摇晃晃的前进,像采蘑菇归来的女孩一摇一摆,小海盗也跟着船一摇一摆,老船员也跟着小海盗一起一摇一摆。

 

  在很平常的一天,小海盗躺在甲板上望着天上的乌云,不爽的嘟囔“为什么没有星星,师傅说有了星星我才可以拯救世界。”突然一声猛烈的撞击声打破了小海盗的嘟囔。“哎哟,我的头!”小海盗捂着头,摇摇晃晃的走向船舵,“怎么回事啊?!我的脑壳都要碎了!”

“船长,我们好像触礁了……要不……靠岸修一下?”老船员小心翼翼的发问。“靠岸!岸上会有好玩的嘛?岸上的星星会更亮一点嘛!”……

在小海盗兴奋的十万个为什么中,船靠岸了。

  “船长您不要乱跑啊。”老船员一边付钱一边嘱咐到,一回头却发现连小海盗的帽子都看不见了。老船员摇了摇头走向巷子深处的酒馆。

“那今天就让我不醉不休~”

    小海盗仰着头看星星,结果天空中只有厚沉的乌云,他一边期待着突然出现的星星,一边仰头大步向前走着。突然他感受到被什么东西束缚住了,于是小海盗伸手去拍衣角。 “哎,疼!”伴随着吸气声,小海盗听见了

一个小男孩的声音,小海盗低下头却只看见了小男孩头上闪闪发光的王冠。“喂!庶民,本王子好心好意救你,你竟敢打我!小心……小心我让我父王揍你!”

   小海盗这才发现竟不小心走到了海边,海风拂起小海盗的外套,小海盗打了个寒颤,咽了口口水,压低声音“我可是要拯救世界的最最最最最伟大的海盗,不过你拉了我一把我一定会给予你回报的,你要什么尽管说!”小王子撇过头不看小海盗“父王跟我说,海盗都是穷凶极恶,是世界上最坏的人了,他们要毁灭世界,拯救世界?你是不是真正的海盗啊!我可不信你!”

小海盗气鼓鼓的跺跺脚“我说我是我就是,我有船!我就是海盗!我才不要毁灭世界,这样我就看不见星星了……”

    小王子用手撑着沙滩仰头望向天空,“星星,是什么样的啊?”小海盗唰的一下站起身来望着小王子的眼睛

“星星是世界上最亮的东西,它能照亮整个世界比太阳还要厉害!”

“嘁,说的像你见过一样”小王子轻笑一声一脸嫌弃的看着小海盗。

  “这是我的师傅亲口跟我说的,他是我见过最厉害的海盗,他可以找到好多好多的宝藏然后买好多好多的甜甜圈。”

   “甜甜圈?本王子请你,你要吃多少就有多少,我可是王子!”

     “真的嘛?那我要吃8个!”

     “那本王子就请你吃10个,你可以只吃上面的糖霜。”

     “我才不要,我可是世界上最最最最最厉害的海盗,我说吃8个就吃8个。”

   最终小海盗也没有吃到8个甜甜圈,他连一个甜甜圈也没有吃到。

   小王子拉着小海盗快步的向前走,“本王子请你这个庶民吃甜甜圈,所以你要告诉我关于星星的一切。”

   小海盗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好啊好啊,我把我知道的所有都告诉你,然后你跟我一起去拯救世界,这样星星就出现啦!”

    走着走着从暗巷里跑出来一对巡查兵把小王子和小海盗围得水泄不通,“哦~亲爱的王子,您原来在这,您实在是太不听话了,作为国家的王子您应该有您该做的事情而不是和一个海盗……海盗?!”领兵的胖子突然尖叫起来,那声音像极了哨子,“哦,我的天哪,我的金怀表啊,竟然是一个海盗,哦,我可爱的王子啊,究竟受到了什么待遇,来人啊,来人给我把他抓起来!”胖子不停的跺着脚,尖声尖气的让小海盗总怀疑这人是不是要断气了。

     卫兵刚想抓小海盗就看见从暗巷里窜出来一个酒鬼,揪住小海盗的领子消失在眼前。

    “我的船长啊,我不是说了不要乱逛嘛?”老船员将小海盗放下皱着眉指责到。

    “船员!你知道我看见了什么嘛,我刚才看见了一只胖鹦鹉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太像了”小海盗笑趴在地上,不停的锤着地。老船员一脸无奈的摇了摇头抱起小海盗回了酒馆。

    “老船员,我什么时候才能看见星星?”

       老船员喝着酒,醉醺醺的说“等你什么时候想看星星了,星星就出现了……”说完就昏睡了过去。

       小海盗摇着老船员的领子,“什么叫我想看啊,我一直都很想看啊,你告诉我呀!”回应他的只有老船员的呼噜声,小海盗只能拿被子捂住耳朵进入睡眠。

       梦里,小海盗发现他和小王子一起在看星星。

     “我师傅说过,星星就像宝石,钻石一样,好亮好亮,它们聚在一起就会发光,就会迸发出特别特别特别耀眼的光芒。”小海盗骄傲的扬起头,激动的脸都微微涨红,整个人摇摇摆摆的学习着他师傅的样子。

      突然天空中射出一束白光,星星!小海盗拉着小王子一起摇摇摆摆上蹦下跳。

      星星像钻石一样嵌在天空里,连成一整片夜空,像是断掉的珍珠项链又像是甜甜圈上的糖霜。

    

     

      在静谧而又纯黑的夜晚里,两个追星星的精灵在梦里笑出了声。

     第二天公鸡刚叫第一声,小海盗就带上自己的帽子飞奔向海边,他坐在那里抱着膝盖左摇右晃,唱着不成调的曲子,期待着小王子的出现。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影子消失又出现又拉的和面条一样长。小海盗托着腮戳着岸边的石子,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突然想到了星星,“为什么小王子还不来啊,我们要去找星星的啊,为什么还不来。”

    等到城镇里升起一阵又一阵的炊烟,小海盗失望的回到了酒馆回到了老船员的身边。

     第二天也是如此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小海盗快要疯掉了,他每天都在城镇里逛来逛去,期待遇到小王子,可是哪里都没有小王子,小海盗甚至怀疑小王子是不是失踪了。

     终于……在一个平常的下午,小海盗蹲在海边发呆,突然听见人群的哄乱声,他飞快的窜向人群正中央看见了他日思夜想,朝思暮想的人。

    只见小王子穿着一声红袍,带着比之前还要大的王冠,手里还拿着权杖。小海盗正要问他去哪了,要不要和他一起去找星星,要不要和他一起吃甜甜圈,就被鹦鹉精一身尖锐的国王给打断了思路。

    国王?小王子已经变成小国王啦,小海盗笑嘻嘻的上去拍着小国王的肩膀,“这下,你就可以请我吃20个甜甜圈啦。”话音刚落,小海盗就被鹦鹉精的手下从人群中丢了出去,小海盗狼狈的在地上滚了好几圈,吃了一嘴的啥,小海盗刚要站起来问小国王是怎么回事。一起身却只能看见人群簇拥小国王离开的背影。

    小海盗失望的离开了海边,他也没有看见小王子回头看他的那一眼,那里有星星……

   “老船员,我们走吧,我们要回到海上去了,我要去找星星,我要去有星星的地方!”

    老船员将手放在胸前,“好的!我的船长!”

   

    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都出现过一只摇摇摆摆的船,穿里只有两个人。

     这艘船的船长是个大海盗,也是一个找星星的人。

   “小王子!我一定会找到星星,我一定会给你带星星味的甜甜圈回来!”

     小海盗去找星星了,想去有星星的地方。

   开会时,海军大将把海盗船的照片递给小国王,“尊敬的国王陛下,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海盗船,这艘船总是摇摇摆摆的往前行驶,像喝醉了的老爷爷,又像滑稽的不倒翁。我看一次笑一次,简直是太滑稽了,如果国王您能有幸见到,您一定也会笑的。”

   小王子拍了一下桌子,厉声说到“这艘船的船长是世界上最最最最最最厉害的海盗……”

评论

热度(2)